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得‧益

塔利班獲韓國政府承諾年底前自阿富汗撤軍,29日起分批釋放人質

(路透社) 08月 29日 星期三 08:14AM

路透阿富汗加茲尼電---塔利班周二表示,韓國若能在年底前撤軍並停止在阿富汗進行傳教活動,他們就釋放已扣押近六周的19名韓國人質。

韓國總統辦公室發表聲明設定協議條款,塔利班代表巴希爾(Qari Mohammad Bashir)證實已達成協議。

塔利班的條件不包括之前的主要要求--釋放阿富汗政府關押的激進份子。

巴希爾在加茲尼省與韓國談判代表並肩而立對記者說:「2007年底之前,他們將從阿富汗撤軍。」

「他們不再向阿富汗派出前來傳播基督教的團體,並且禁止其他人再來傳教。」

「在阿富汗各行各業工作的所有韓國公民,將在8月底前離開阿富汗,」塔利班獲韓國政府承諾年底前自阿富汗撤軍,29日起分批釋放人質巴希爾說。他並表示,塔利班將在周三開始釋放人質。

有關人質釋放的談判在中斷兩周後恢復,因為韓國方面表示無法滿足綁架者要求釋放被阿富汗政府關押的塔利班囚犯的交換條件。被押人質大多數為女性。

韓國總統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政府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確保人質盡快安全回到家人的懷抱。」不過他也表示,人質的釋放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塔利班7月19日從加茲尼省一輛巴士上綁架23名韓國基督徒塔利班獲韓國政府承諾年底前自阿富汗撤軍,29日起分批釋放人質。他們在人質危機開始階段殺死了兩名男性人質,之後在首輪談判期間釋放兩名女人質,以示合作姿態。

No comments: